DSCF0056.jpg  

 

從來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會帶著豹貓回家

 

從小就很愛小動物,可是在我心中始終是愛狗多一些

 

貓,在我心中就是孤傲難以親近的生物

 

如同下面這三張圖一樣變幻莫測,永遠不知道哪個表情才是真正的牠

 

DSCF0016.jpg DSCF0017.jpg DSCF0018.jpg  

 

但,世事難預料,即使是高速公路也是有彎道

 

人生更如同中橫一樣,起起伏伏九彎十八拐總是有許多變化

 

就在KAKA狗過完五歲生日不久

 

某個深夜裡,我聽到了豹貓的呼喊聲

 

體內的敗家惡魔再度現身,只好又開始乖乖地打開網路尋找貓

 

此時體內不想跟別人一樣的劣根性基因也跟著跑出來作祟

 

我想養隻會坐下的貓

 

我想養隻會握手的貓

 

我想養隻可以帶出門的貓

 

我想養隻可以跟kaka狗打架而不會落居下風的貓

 

最重要的是,我想養隻跟別人不一樣的貓

 

扣除種種因素

 

喜馬拉雅、波斯、金吉拉、緬因、美短、藍貓,折耳,通通太常見所以淘汰

 

只可惜涉世未深對貓研究不夠透徹,忽略了布偶貓和挪威森林貓這兩種也是很有特色的貓

 

當時唯一引起我慾望的只剩下"孟加拉貓",也就是俗稱的豹貓。

 

DSCF0027.jpg  

 

每件事都有他的代價,難度越高代價越大

 

豹貓的確是要價不斐,而且挑戰的是超高難度的領養

 

領養很簡單但指定要領養豹貓真的不簡單,一切只能靠緣分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世界上真的有奇蹟,真的遇到領養豹貓的機會,一次還兩隻!!!

 

DSCF0028.jpg  

 

一隻擁有二分之一石虎血統的F1基礎種貓

 

一隻定義上的SBT Bengal

 

但故事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如此高身價的物種送養背後一定有原因存在

 

吸地~~~~~話若要說透天,目屎就撥抹離

 

兩隻貓貓在原飼主因分身乏術無法照顧的情況下,皆有嚴重的耳疥

 

耳後也因為不斷的抓癢而嚴重脫毛,皮膚上有留下深深的爪痕令人怵目驚心

 

即使是豹貓也著實令我猶豫許久,考量著我究竟有沒有辦法照顧牠們令牠們康復

 

思考了一星期名貴的牠們卻受到那種照顧,既然都讓我發現牠們就該竭盡所能給牠們更好的生活

 

帶回家的第一個月,是一段痛苦的旅程

 

每天出動ROOMBA先生吸地板,早晚使用茶樹精油拖地

 

每日使用茶樹精油擦拭籠子

 

除了滴耳疥爽ˋ除蟲除蚤外,每天早晚滴耳疥藥水加棉花棒清耳朵

 

每天使用自製寵物用創傷藥膏擦拭傷口,食用自製爆毛粉

 

即使手掌手臂被抓的滿是傷痕,依舊棄而不捨日復一日

 

兩隻貓才逐漸康復,恢復應有的健康和漂亮的毛色

 

 DSCF0007.jpg DSCF0019.jpg DSCF0052.jpg  

 

DSCF0005.jpg DSCF0011.jpg DSCF0050.jpg  

 

  一個小小簡單的道具,就能讓牠們開心玩個老半天

 

DSCF0030.jpg DSCF0042.jpg  

 

恢復健康並建立好關係後,下一階段就是嚴苛的外出和坐下握手訓練了

 

DSCF0037.jpg  

 

對了...還沒提到牠們的名子

 

這又是段可歌可泣的悲傷故事

 

過去曾經有一段充滿遺憾短暫的戀情

 

這段愛情故事的主女角是位愛貓的可愛女孩,而且養著一隻叫KIKI的貓

 

因此將母貓命名做KIKI,代表我對她的懷念

 

而公貓叫做TEARS,代表著我對這段感情的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ghtmare 的頭像
    Nightmare

    Doggy, Puss, My life

    Nightm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